6.5吋iPhone Xs Max售價逼近4萬元、台灣名列首賣區

蘋果公司(Apple Inc.)9月12日宣布,史上最先進的iPhone(iPhone Xs、iPhone Xs Max,見圖)將自9月14日起開放預購、9月21日起開始在下列逾30個國家/地區的實體商店販售: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中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根西島(Guernsey)、香港、愛爾蘭、馬恩島(Isle of Man)、義大利、日本、澤西島(Jersey)、盧森堡、墨西哥、荷蘭、紐西蘭、挪威、葡萄牙、波多黎各、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台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美國和美屬維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9月28日起,這兩款新機將在俄羅斯等逾25個國家/地區開賣。

iPhone Xs(配備5.8吋超Retina HD顯示器)、iPhone Xs Max(6.5吋超Retina HD顯示器)容量選擇包括64GB、256GB、512GB,外觀有金色、太空灰色以及銀色可供選擇,美國售價分別為999美元起、1,099美元起,台灣售價分別為新台幣35,900元起、39,900元起。

這兩款iPhone均配備智慧型手機首見的7奈米製程晶片(A12仿生晶片、8核心架構次世代神經網路引擎)、處理速度更快的Face ID、更寬廣的立體聲播放、支援雙SIM卡(nano-SIM、eSIM)、藍牙5.0以及Gigabit等級LTE(更快的下載速度)。雙SIM卡支援將於今年秋季稍晚透過免費軟體更新啟動。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ip Schiller表示,iPhone Xs Max的電池使用時間比iPhone X多出1.5小時。

A12仿生晶片具備六核心融合架構,包括兩個效能核心(速度較A11仿生高出15%)、四個節能核心(與A11仿生相比效率提高50%)。與A11仿生相比,四核心GPU的繪圖處理效能速度提高了50%。

新一代神經引擎專為從攝影到擴增實境(AR)等各種高級機器學習而打造。新的八核設計使其每秒可完成多達5兆次的運算、遠高於A11仿生的6,000億次。1200萬像素雙鏡頭相機配備光學影像穩定雙鏡頭、2倍光學變焦。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蘋果(AAPL.US)9月12日呈現開高走低、終場下跌1.24%,收221.07美元;今年迄今上漲30.63%、在30支成分股當中表現僅次於Nike(上漲32.69%)。

2018年度第3季(截至2018年6月30日為止)iPhone(當季銷售額為299.06億美元)佔蘋果整體營收比重自一年前的54.7%升至56.1%。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iPhone Xs and iPhone Xs Max bring the best and biggest displays to iPhone

MoneyDJ 新聞 2018-09-13 07:29:5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