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換電系統獲青睞!Yamaha談合作、明夏推新車

Gogoro換電系統增添強大生力軍,日本車廠Yamaha(山葉)宣布將與Gogoro合作,預計明年夏天在台灣發售採Gogoro換電系統的電動機車。

日經新聞報導,Yamaha週二(11日)宣布,雙方正在洽談合作項目,Yamaha將負責設計電動機車,採用Gogoro的電池平台製造,計畫今年底簽約、明年夏天開賣。這款新機車預定只在台灣發售。

2035年台灣新售機車將全面電動化,不再販售汽油車種,電動機車的競爭日趨白熱化。台灣機車一哥Kymco(光陽)積極搶攻新市場,推出充換電並行的電動機車,和Gogoro系統不同。Yamaha是台灣機車二哥,但是兩家日廠在電動機車銷售方面,都遠遠落後Gogoro。Gogoro在台灣電動機車的市佔高達80%。

Yamaha 2015年在台灣出E-Vino電動機車,未來E-Vino將持續生產銷售,不受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2 11:47:2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