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戶逃難?傳期銅遭倒貨、3分鐘出清3億美元

銅的應用範圍廣泛,需求高低往往反應經濟好轉,有「銅博士」的別名。近來銅價悽慘,有人一口氣出清了價值3億美元的期銅,讓人擔憂經濟是否將陷入困境。

MoneyDJ iQuote報價系統顯示,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週二(11日)下跌0.90%收在每噸5,859美元(見圖),為4日以來收盤新低。和今年6月7日波段高點的7,332美元相比,慘摔20.1%,落入熊市。

ZeroHedge引述外媒報導,美東時間上午8點42分到8點45分之間,期銅出現爆量交易,有接近5,000口期銅遭到拋售,總量相當於2.5萬磅銅。此一交易量極為巨大,約為過去100天同期平均值的16倍,總值達3億美元。

大戶拋售期銅,猜測也許是看壞經濟前景,認為價格難回頭,因而大舉脫手。銅用於伺服器纜線、引擎、空調等,用途廣泛,被視為能預告經濟走向。

金融時報專欄作家John Dizard 8月3日發文稱,銅告訴投資人恐慌時刻到了,銅價像鐵塊一樣直線下墜,智利礦場罷工延期、或川普關稅都不足以解釋此種情況。銅價重挫代表風險資產不久後將爆發廣泛賣壓,警告投資人應該出售或減持風險資產。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前夕,銅價曾準確示警,該年年初銅價強健,走勢在年中觸頂後跳水慘跌,股價也在九月開始狂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2 13:49:1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