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對2,670億美元產品課稅,陸創業板ETF盪4年低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9月7日對搭乘空軍一號的記者團說,美國何時開始對中國2千億美元進口品課徵關稅、就某種程度而言取決於北京。川普還說,如果有必要、他可在極短時間內宣布對額外的2,670億美元中國進口品課徵關稅,屆時世界將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

川普政府已對總值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25%關稅、這當中主要以工業機械和半導體等電子零件為主。美國去年自中國進口總值5,050億美元的產品。美國官方數據顯示,2018年1-7月來自中國的進口品金額年增將近9%。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資深官員7日透露,目前還不確定何時會對中國2千億美元進口品課徵關稅。

JP摩根經濟學家朱海斌(Zhu Haibin)今年7月曾預估,如果美國真的對中國2千億美元進口品課徵關稅、進而重創企業與投資信心,當地外銷成長率恐將大減9個百分點、出口產業恐怕會有將近100萬人失業。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海關總署9月8日公布,2018年8月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月增10.7%至310.8億美元、超越6月的289.7億美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2018年1-8月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金額年增14.7%至1,926.4億美元。

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Nick Marro指出,中國貿易順差增加主要是美國進口商提前下單、目的是為了避免遭受關稅衝擊。他說,關稅似乎是無可避免了,美國會認為上述最新數據讓加徵關稅行動更具備正當性。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元兌離岸人民幣9月7日升值0.36%至6.8688、創8月30日以來最大漲幅;週線上揚0.38%、為過去21週以來第17度走升

投資中國中小企業創業板的VanEck Vectors ChinaAMC SME-ChNext ETF(CNXT.US)9月7日跌1.28%,收24.916美元,創2014年7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27.99%。

X-trackers Harvest滬深300中國A股ETF(ASHR.US)9月7日跌1.15%、收24.05美元;今年迄今下跌22.4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0 06:43:27 記者賴宏昌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