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10+有5G版機種?韓媒:考量剛起步、將少量生產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6日引述韓媒the bell的報導指出,南韓三星電子預計在明年(2019年)初期開賣的次代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S10系列將推出支援5G通訊的機種,只不過考量屆時5G相關服務處於剛起步階段,因此5G版機種僅將進行少量生產,而該款機種有可能將成為三星首款、抑或是南韓國內首款5G智慧手機。

報導指出,S10系列機種將有3款,內部研發代號為Beyond 0、Beyond 1和Beyond 2,其中只有最高階的Beyond 2會推出支援5G通訊的衍生機種。Beyond 2將以Galaxy S10+的名稱對外發表、而5G版機種則可能叫做Galaxy S10+ 5G,該兩款機種將擁有相同的規格,不過5G版機種將追加搭載5G用晶片組和天線,而該5G晶片組/天線將由三星的無線事業部和韓廠GigaLane供應。

據報導,三星Galaxy S系列機種的年產量約4,000萬支,而因考量屆時5G商用化剛起步,因此5G版S10+年產量預估僅200萬支。

日前傳出S10+為6.2吋,合計將搭載5個鏡頭,除了後置的3鏡頭之外,前置的自拍相機將搭載雙鏡頭;另2款S10機種皆為5.8吋(Beyond 0、Beyond 1),後置相機分別搭載單鏡頭、雙鏡頭。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星電子6日下跌1.07%,收46,100韓圜,今年迄今三星股價累計重挫9.54%、

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8月10日在美國舉行的懇談會上對南韓記者表示,三星將推出全球首款5G智慧手機和可摺疊式智慧手機。SK Telecom、KT和LG Uplus等南韓電信商計畫在2019年3月齊步推出5G商用服務,而三星計畫配合上述商用化時間、推出5G智慧手機。

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旗下美國第4大電信商Sprint 8月14日宣布,將攜手南韓LG電子的美國法人,於2019年前半在美國開賣支援次世代通訊規格「5G」的智慧手機產品。

中國智慧手機大廠華為(Huawei)輪值CEO徐直軍6月在「MWC上海」發表演說時表示,「將在明年(2019年)中期開賣支援5G的智慧手機」。徐直軍指出,「5G產品的晶片處理能力必須要提升至現行的5倍、耗電力則會增至現行的2.5倍」,而為了解決該課題,將進行省電等技術研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07 07:25:25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