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貿易戰/新興市場疑慮升溫,泛歐指盪五個月低

貿易戰不確定風險,加上新興市場疑慮升溫的雙重夾擊下,歐股周四持續下墜,Stoxx 600指數終場收黑0.59%,為連續三日走跌,且創五個月新低。

今年以來聯準會(FED)持續升息、美元隨之轉強,令土耳其與阿根廷等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相繼告急,近期南非經濟意外陷入衰退,亦加重新興市場股匯市賣壓。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周四一度短暫跌落熊市。(CNBC)

除此之外,川普擬對2,000億美元的陸貨加徵關稅最快周五生效,市場對此也憂心忡忡。

德股DAX 30指數當日收黑0.71%,失守12,000點整數關卡。另外,法股CAC 40指數同步收跌0.31%,英股FTSE 100指數下挫0.87%。

歐元兌美元遊走平盤附近、報1.1624,英鎊兌美元升值0.15%、報1.2929。

盤面上,原物料類股如石油/天然氣,以及基本金屬類股為最大輸家之一。跌勢較重的還有科技類股指數下挫1.2%。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法國飛機引擎製造商Safran調升全年展望,股價勁揚9%。MoneyDJ 新聞 2018-09-07 07:13: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