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南北韓三度峰會、不敵新興市場憂慮,KOSPI跌

新興股匯債市摔不停,投資人憂慮危機蔓延,外資拋售科技股出場,壓低韓股。KOSPI指數週四(6日)小跌0.18%(4.16點),收在2,287.61點。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2,935億韓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申將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會採取更激烈的行動去核。與此同時,南韓總統特使鄭義溶(Chung Eui-yong)表示,文在寅總統9月18-20日將訪問北韓、與金正恩舉行第三次峰會。

川普放話,修正後的美韓自貿協定,可能會在幾週內簽字。他暗示美韓領袖本月稍晚將在聯合國大會會面,也許到時會簽署協定。

南韓央行(BOK)公布,七月份經常帳盈餘增至87.6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72.5億美元,創去年九月以來新高。南韓自2012年三月以來,連續77個月出現經常帳盈餘。

個股方面,科技股賣壓沉重,面板廠LG Display下跌2.72%收在21,450韓圜。SK海力士跌1.50%收在78,800韓圜。

三星電子跌1.07%收在46,100韓圜。蘋果智慧錶持續稱霸全球穿戴裝置市場,今年第二季出貨470萬支,傲視群雄。三星電子則未能擠進全球前五大廠。

塑化電池股表現差,LG Chem走低1.96%收在351,000韓圜。Lotte Chemical走低1%收在297,500韓圜。

現代汽車上漲3.88%收在134,000韓圜。關係企業起亞汽車上漲4.50%收在33,650韓圜。Hyundai Mobis漲2.21%收在231,500韓圜。現代汽車集團八月份的美國銷售年增3.5%,主因SUV買氣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06 15:47:2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