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治兒童近視,各大遊戲公司股價應聲重挫

中國政府為了防治兒童近視問題,8 月 30 日晚上宣布管控網路遊戲數量的計畫,造成 8 月 31 日各大電玩遊戲公司股價重挫,例如中國網路業龍頭騰訊盤中股價一度下跌超過 5%。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布保護兒童視力的「重要指示」後,相關當局 30 日晚上就宣布新規定。中國教育部 30 日聲明指出,當局將規範及管控網路遊戲的總量,還有新網路遊戲的數量。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中國教育部聲明還提到:「家長陪伴孩子時應盡量減少使用電子產品。非學習目的的電子產品使用單次不宜超過 15 分鐘,每天累計不宜超過 1 小時。」

這項消息使中國各大電玩遊戲公司股價在 31 日上午應聲重挫。

騰訊(Tencent)在香港股市盤中跌幅一度超過 5%,曾在那斯達克(NASDAQ)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完美世界(Perfect World)則在深圳股市暴跌近 9% 。

深圳股市的小型遊戲開發商也受到影響,游族網路(Youzu Interactive)股價一度大跌近 8%,四川迅游網路科技(Sichuan Xun You Network Technology)也重挫逾 8%,掌趣科技(Ourpalm)則下跌近 6%。

日本股市的遊戲製造商也受挫,在日本有許多遊戲公司依賴中國市場的收益。卡普空(Capcom)跌幅曾達到 7.1%,近一半收益來自中國的納克森公司(Nexon)跌幅也達 5.1%。

(譯者:陳彥鈞;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