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資本支出創20年最長年減!KOSPI逆勢漲

外傳川普的2,000億美元中國關稅,最快下週起跑,韓股受驚下挫。但是外資買盤力挺,帶動股市反彈,KOSPI指數週五(31日)上漲0.67%(15.53點),收在2,322.88點。週K線攀升1.29%。

今日外資站在買方,買超韓股3,140億韓圜。

南韓央行(BOK)召開政策會議,以國內經濟放緩、國際貿易衝突帶來不確定性為由,宣布利率按兵不動、維持在1.5%。不過其中一名官員連續兩次會議都投票要求升息,央行內部有雜音,未來升息機率提高。央行十月、十一月還會舉行會議,不少分析師預測今年也許將升息一次。

南韓七月份工業產出月增0.4%、優於六月份的月減0.7%。和去年同期相比,工業產出年增0.9%,也優於六月的年減0.4%。

與此同時,七月份資本投資月減0.6%,為連續第五個月萎縮,創下20年來的最長連減紀錄。

個股方面,韓國生技製藥股的研發支出,會計準則爭議多,據傳當局有意修改規定。Samsung Biologics大漲3.70%收在463,000韓圜。韓美藥品(Hanmi Pharm)漲1.84%收在497,500韓圜。

三星電子上揚1.68%收在48,450韓圜。三星的融券部位自高點大減13.4%,暗示空頭勢力消退,激勵股價走高。

三星電子視覺顯示器部門總裁Han Jong-hee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表示,三星有望率先發布自發光的QLED,目前最大問題是價格、而非技術,強調售價不能過於高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31 15:40:2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