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工廠附近一度起火,概念股臉綠

稍早外媒報導特斯拉(Tesla)費利蒙工廠附近發生火災,所幸火勢已快速撲滅,不過後續是否影響生產還待了解,台灣相關概念股貿聯-KY、美琪瑪、和大均重趺。

根據外電報導指出,特斯拉費利蒙工廠旁準備回收的紙板起火,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害或工廠損壞。費利蒙消防局也表示,火勢現已撲滅。

特斯拉近來利空頻傳,除了財務風險外,好不容易達標的 Model 3 週產量(每週 5,000 輛),卻因為趕工,良率僅 14%,多達 4,300 輛需再次修補瑕疵。同時又傳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健康亮紅燈,種種消息讓特斯拉股價表現疲弱。

今天在火災消息一傳出,再度重擊投資人信心,特斯拉相關供應鏈股價受到波及,貿聯-KY 開低後連二波貫壓,一度亮燈跌停,來到 142.5 元,創下 2016 年 11 月中以來新低點。美琪瑪同樣開低走低亮燈跌停,來到 80.9 元,創下 2017 年 12 月初以來低價。另一檔電動車電池材料廠康普跌幅也有 5.02%,收在 94.7 元。

和大下跌 2.81%,收在 121 元。建準下跌 2.9%,收在 43.5 元。聯詠下跌 3.29%,收在 147 元。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特斯拉)原文出處: 特斯拉工廠附近一度起火,概念股臉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