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美和談現曙光,泛歐指收小紅、原物料股嗨

中美貿易大戰有降溫跡象,加上部份企業財報強勁,帶動歐股Stoxx 600指數周二攀升0.18%,總結七月累計大漲3.1%,為四月以來首度月線收紅。

盤面上領漲的族群有石油/天然氣和基本資源類股,這些族群對貿易情勢較為敏感。午盤消息傳出美國與中國正尋求重啟談判,有望化解兩國間的貿易衝突。

德股DAX 30指數收漲0.06%、法股CAC 40指數收高0.37%,礦業類股權重高的英股FTSE 100指數攀升0.62%。

Stoxx 600基本資源類股指數當日勁揚1.24%,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 )、礦業巨擘嘉能可(Glencore)分別收高3.3%與2.9%。

企業消息方面,英國BP石油公司公佈第二季淨利來到17.9億美元,幾乎較去年同期成長三倍,股價收高1.38%。

貴金屬礦商Fresnillo上半年營收成長12%,惟受不利匯率因素影響,獲利縮水25%,但股價仍大漲4.2%。

當日重要經濟數據有歐元區第二季GDP季增0.3%、年增2.1%,均稍低於預期。歐元兌美元當日遊走平盤附近、報1.1698。

另外,歐盟統計局(Eurostat)公佈六月歐元區通膨升高至2.1%,高於市場預期,也超出歐洲央行的預設目標(2%)。MoneyDJ 新聞 2018-08-01 06:59:4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