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研議企業所有子公司赴陸掛牌 須經股東會通過

對於上市公司表態規劃大陸事業將赴A股掛牌,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31)日表示,尊重企業的自主判斷,但金管會較關切的是母公司業務有無大舉移往中國大陸掛牌而造成母公司產業空洞,因此,擬研議「所有子公司」要赴大陸掛牌需經過股東會通過,同時還要成立特別委員會,其財務結構安排、價格合理性、釋股情況都要跟母公司股東做說明。

顧立雄表示,若這些公司是整併既有大陸子公司業務,本來就不能回台上市,基於在當地的投資需要,又合乎A股上市條件,去做A股掛牌,金管會會尊重企業的判斷。

但他也強調,金管會較關切的還是台商母公司業務有無大舉移往中國,再進行掛牌,而造成母公司產業空洞化;因此,金管會針對台灣上市櫃公司赴大陸掛牌,已經要求須充分資訊揭露,且目前證期局正在研議,擬要求未來上市櫃公司不僅僅是重要子公司、而是所有子公司欲赴大陸A股上市,都須先經股東會通過。MoneyDJ 新聞 2018-07-31 15:47:1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