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7月全台房市大致持平,買方轉趨觀望

時序進入第三季,7月份房市表現持平。住商機構統計今年7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今年6月份相比,全台小增3.58%,但若在工作天數考量下,僅堪稱持平,買方轉趨觀望。如與去年7月交易相較,則增加16.37%,各區域表現上,北市月增9.82%,年增40.1%,新北月減4.4%,年增37.04%;桃園月增9.56%,年增8.39%,台中月減2.85%,年增16.15%;台南月增1.77%,年增16.23%;高雄月增6.5%,年減2.08%。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在5月份交投火力未延續至6月後,除市場沒有新亮點吸引買方入手外,選舉、年改等對房市產生負面的變因,也正持續發酵。

綜觀全台交易狀況,今年較去年同期強。徐佳馨分析,今年上半年買方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因此前幾個月都有不錯成績,不過因為話題減少,加上降價風趨緩,買方態度保守,不過下半年值得一提的是,蛋黃區打底後,買氣逐漸加溫,吸引不少換屋族。在六都表現上,本月北市、桃園、台南、高雄都呈現微幅成長,新北盤整幅度較大。不過,隨著成交量增幅縮小,也可視為下半年一大警訊,不可不慎。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則表示,除了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物件可以有大幅讓利空間外,議價空間已達到極限,買方雖然期待價格修正,但是事與願違,市場雖無利多,但賣方也無壓力,鬼月將至,本月買氣不旺,若要期待交易量再起,可能得等到第四季。

MoneyDJ 新聞 2018-07-31 12:18:3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