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千億產業創新轉型基金 陳美伶:盼業界積極申請

國發基金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專案推動辦公室、籌組諮詢輔導團,今(31)日舉行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諮詢輔導服務啟動儀式,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她雖然是「金主」,但希望產業能多多申請,這筆錢最好能在一年內就發完。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編列1000億元預算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提供創新轉型潛力企業申請,但申請企業並不踴躍,自2016年編列預算至今,僅有4家業者提出申請,因此,國發會委託台經院成立諮詢輔導顧問團,要在市場找案源、鼓勵業者申請,並於今日舉行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諮詢輔導服務啟動儀式。

國發基金召集人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實施以來,企業的利用比率不是很高,因此交由台經院專案辦理推廣、行銷、輔導等工作,希望更有效地發揮基金功能。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成立目的是協助更多的中小企業共同轉型升級,讓台灣整體能發展更好,因「很強的人走100步,還不如全部的人、大家都往前各走10步」。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則表示,這筆基金應該是政府20年來幫助企業最重要、最好的方式,產業在申請基金後,對單一企業可投資到資本額的2成、對一個集團可投資高達100億,簡直是天降甘霖。MoneyDJ 新聞 2018-07-31 13:43:4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