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消息》PIMCO將在台設新據點 預計年底正式生效

知名固定收益資產管理公司PIMCO於今(31)日宣布,已獲得台灣主管機關許可,取得證券投資顧問事業執照,在台成立「品浩太平洋投顧」,未來將進一步申請擔任13檔在台註冊對台灣投資人銷售的PIMCO GIS基金 (Global Investors Series plc)總代理人,直接管理台灣地區的銷售夥伴關係。

PIMCO指出,在PIMCO GIS基金總代理移轉準備進行期間,PIMCO負責投資管理的該系列境外基金將繼續由安聯投信擔任總代理人,直至品浩太平洋投顧正式成為總代理人之生效日止;至於實際生效日,將視主管機關審核而定,預計在2018年完成。

目前PIMCO在亞洲共設有五個營運據點,除台北以外,分別位於香港、新加坡、雪梨、東京。PIMCO亞洲區負責人暨品浩太平洋投顧董事長唐明高(Michael Thompson)表示, PIMCO再次完成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在台設立新的營業據點貫徹了PIMCO的全球銷售策略,同時也落實了PIMCO深耕亞洲的承諾。對於PIMCO來說,亞洲地區也締造了許多重要投資機會,展現出強大潛力。

此外,唐明高說,PIMCO已正式任命王可華(如附圖)為品浩太平洋投顧總經理,未來將帶領團隊,致力推動PIMCO境外基金業務的成長、擴展銷售夥伴關係,並深化與台灣法人客戶及其他潛在客戶的往來關係。王可華將向PIMCO駐香港辦公室的大中華區負責人殷海寧進行彙報。
殷海寧指出,非常高興能迎接王可華加入PIMCO團隊,其擁有逾20年的資產管理經驗,在台也有廣泛、深厚的銷售合作夥伴人脈,正是協助PIMCO拓展台灣市場的不二人選。MoneyDJ 新聞 2018-07-31 17:26:03 記者王怡茹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