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半導體實力,南韓政府十年擬投資1.5兆韓圜

南韓工業部長白雲揆(Paik Un-gyu)周一參訪三星與SK海力士產線,並宣布政府未來十年擬砸1.5兆韓圜(13.4億美元)投資半導體,務求強化南韓整體半導體競爭力。

半導體佔南韓出口約兩成,是南韓工業的關鍵支柱。白雲揆表示將分三方面扶持半導體發展,分別為研發下一代記憶體晶片材料,尋求IC設計廠與晶圓廠互惠共生,以及尋求南韓成為全球半導體公司的生產基地。

白雲揆回應SK海力士日前宣佈到2020年,將砸下3.5兆韓圜設廠,認為這有助於振興國家經濟,並創造就業。白雲揆參訪三星工廠時進一步呼籲南韓科技業未來應積極投資。

SK海力士第二季營收年增55%、營益年增83%,均創下史上新高。根據IC Insights年初發佈預估,三星今年將取代英特爾成為全球半導體營收龍頭,SK海力士則名列第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7-30 13:48: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