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瑞銀Q2獲利報喜,淨利年增近一成

瑞銀第二季財報繳出佳績,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成(9%),優於分析師預期。

瑞銀周二於歐股盤前公佈Q2淨利來到12.8億瑞朗,高出路透社調查預估的10.44億瑞朗一截。稀釋後每股盈餘(EPS)為0.33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5%。(路透社、teletrader)

整體稅前淨利年增12%至17億瑞朗,同樣優於預期,其中全球財富管理部門年增18%、投資銀行部門更是跳增26%。瑞銀執行長Sergio Ermotti對獲利成績感到滿意。

回顧四月,瑞銀曾對第二季展望發佈預警,當時該銀行憂心長債融資成本與監理費用增加,將侵蝕獲利。除之外,Ermotti還擔心地域情勢緊張可能衝擊投資人信心,最終將影響銀行業績。不過,實際數據證明瑞銀對這些挑戰應變得宜。(CNBC)

展望下半年,瑞銀預期除季節性因素外,整體市場波動仍然微弱,這意謂著客戶交易活動可能不會太頻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7-24 14:36:0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