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砸478億收購榮化,最快年底完成私有化下市

榮化(1704)與KKR國際投資機構宣布簽署股份轉換協議,KKR將以現金支付榮化普通股股東每股新台幣56元、內含每股四捨五入後約新台幣2.90元的股息(不含息則每股收購價格為新台幣53.10元)的轉換對價,收購榮化公開流通的股份。此起交易案已由榮化獨立董事所組成的審計委員會評估後,獲榮化董事會一致通過,總金額高達478億元,此案仍需經過主管機關與臨時股東會同意通過,如順利進行,預計最快今年年底可完成私有化下市。

以最近一次交易日(20)榮化收盤價47.75元計算,本次KKR提出的收購價56元、溢價約17.28%,而相較於前30日、90日與180日平均收盤價格,溢價比分別達19.2%、23.0%及24.3%。

榮化創立自1965年,於石化工業原料領域經營已經超過50年,生產包括甲醇、溶劑、電子級化學、塑膠、高性能橡膠等產品,並於台灣、上海、東京、香港、鎮江、惠州、卡達、休士頓等地均有營業據點。

據了解,此次收購係由KKR旗下亞洲第三資金(Asia Found III)提出,目前榮化規劃於9月10日舉行臨時股東會,待主管機關與臨時股東會通過後、預計可於今年12月完成下市。後續KKR及其合作夥伴將仍會積極支持榮化進行拓展全球佈局與經營策略,公司營運不會有所改變。

而針對今年甫上市的子公司榮科(4989)方面,榮化表示公司短期內並無釋出股權計劃,榮科目前也已經是獨立上市公司,後續對榮科產生的影響,主要來自榮化持股將隨KKR收購後易主。MoneyDJ 新聞 2018-07-23 08:00:08 記者劉莞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