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DRAM料觸頂、海力士重挫7%,KOSPI收2週低

川普威脅要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課稅,中美貿易衝突急遽升溫,韓股遭到打壓,週一(23日)KOSPI指數下跌0.87%(19.88點),收在2,269.31點,為7月5日以來收盤新低。

川普揚言要對5,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稅,相當於去年美國進口的中國商品總值,嚇壞市場。與此同時,他又痛批中國和歐盟等操縱匯率、壓低利率;但是美國卻升息,讓美元轉強,削弱美國競爭力。市場憂慮全球將爆發貨幣戰,氣氛緊張。

韓圜轉強,以免成為川普攻擊目標。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日韓圜一度升至1,124.93兌1美元,為18日以來新高。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838.2億韓圜。南韓法人對作,買超韓股2,329.9億韓圜。

分析師預估DRAM價格將在第三季觸頂,三星電子下跌2%收在46,500韓圜。SK海力士下跌7.05%收在81,700韓圜。

生技股陷入泡沫疑慮,股價續跌,Celltrion重挫6.30%收在267,500韓圜。Samsung Biologics挫2.36%收在414,500韓圜。

Doosan Heavy Industries & Construction上漲2.88%收在14,300韓圜,該公司將參與價值2,300億韓圜(2.04億美元)的阿曼海水淡化廠興建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23 15:16:3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