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展開幕,蔡英文:將續推動生醫與ICT跨領域結合

生技展19日熱鬧開幕,總統蔡英文(附圖右三)也首度蒞臨該展並致詞,蔡英文指出,台灣生技發展環境越來越好,包括基礎建設、臨床研究與智財等項目,都得到很高的評價,未來將台灣生醫與ICT產業的結合,將是政策持續推動的方向。她也對國際投資喊話,不要錯過產業茁壯帶來的契機。

今年的生技展展場活動,自19日起正式開展四天,算是主辦單位代表的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附圖右二)指出,今年展覽跟研討會場次都有很大突破,其中展覽高達1400個攤位,預計吸引超過10萬人參觀,研討則邀請70位國際講者,並有日本、加拿大、美國、東南亞共23個國家的代表與會,國際參展程度歷年之最。

李鍾熙指出,政府在生技新藥條例修法、竹北生醫園區台大醫院的興建、南港生醫園區的啟用,精準醫療規範與細胞跟基因治療的草案訂定等,都對產業有很大幫助。而生技投資也針對先前產業提出的問題調整,讓資本市場重新逐步活絡起來。

他表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已經有段時間,最難就是跟國際合作並進入全球市場,生技月活動的舉辦,就是要讓台灣跟全球合作產生更大價值的平台,今年也進入第16年,期許能讓世界更看到台灣。

蔡英文則指出,生醫產品的研發是很漫長的路,政府會以最大的決心與最強的信心,陪伴企業。而近年生醫產業也有不少好消息,包括新藥取得美國FDA的許可,醫材也進行國際授權,過去兩年產業的能量也持續提升。

蔡英文說,根據2017年國際一份針對新興國家生醫產業發展的評比,台灣名列第三,包括在基礎建設、臨床研究以及智財等,都得到很高評價,也顯示台灣生技發展環境越來越好。

蔡英文強調,台灣生醫產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利基,就是跟原本就很有利基的ICT產業結合起來,推出跨領域的產品,這也是透過政策將持續推動的方向。她也對國際投資喊話指出,像是IBMGOOGLEICT產業巨擘都已在國內投資,未來也不要錯過生醫產業茁壯帶來的契機。

MoneyDJ 新聞 2018-07-19 11:48:44 記者蕭燕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