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反擊川普關稅壁壘,歐版鋼鐵稅周四啟動

美國對進口鋼材築起關稅壁壘後,歐盟為阻止原本銷往美國的鋼鐵流進歐洲,周四也將提高鋼鐵進口關稅,並同時採取配額管制。

路透社報導指出,歐盟最新措施是反制美國鋼鐵稅的第三支箭。歐盟此前已對28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稅,並向世貿組織(WTO)提出申訴。

據報導,歐盟將根據過去三年平均進口量,對23種鋼品設定配額,超出的部分將課徵25%的關稅,主要受影響的國家包含中國、印度、俄羅斯、南韓、土耳其與烏克蘭等。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在聲明稿上表示,歐洲鋼鐵業原本就易受進口增加衝擊,美國開徵鋼鐵稅、緊縮進口大門,無疑是對歐洲鋼鐵業落井下石。

歐洲鋼鐵商會(EUROFER)贊同歐盟反制措施,但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則表示遺憾,認為這會墊高鋼價。

另外,面對美國威脅對進口車加稅,南韓與加拿大政府周四同意合作反制,並同時擴大雙邊貿易。(koreaherald.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7-19 11:53:4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