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GDP保三無望,傳產股哭倒、KOPSI收黑0.3%

美股周二收高,雖然引領韓股KOSPI指數周三以高盤開出,但盤中不敵傳產股拖累而震盪走跌,終場以下挫0.34%作收。

路透社報導,KOPSI指數過去一個月累計跌幅逼近6個百分點,本益比12.1倍,股利殖利率為1.28%。

韓聯社報導,韓國財政部周三宣布調降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至2.9%,較去年減少0.2個百分點,也低於央行原先預估的3%。

財政部官員表示,半導體產品除外,韓國出口成長陷入停滯,投資也呈現萎縮,韓國經濟創造就業的能力正在減弱。

從盤面上看,包含水泥、紡織、食品、鋼鐵工業與汽車等傳統產業類股多走跌,進而拖累大盤表現。

另一方面,南韓半導體雙雄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逆勢走揚、終場分別攀升1.4%與0.9%。

韓圜兌美元尾盤走貶0.5%、暫報1131.25,今年迄今累計貶值約6%。

以上報價資訊由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提供,時間截至台北下午2點40分止,僅供參考。MoneyDJ 新聞 2018-07-18 14:48:5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