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縱虎歸山,中興盤中狂飆22%

中興通訊周三與美國商務部簽署協議,為恢復正常營運排除最後一道障礙,中興周四盤中聞訊飆漲22%。

路透社報導指出,中興只要完成匯入四億美元到寄存帳戶,美國供應商即可繼續對中興出貨,中興近三個月的營運危機也將正式解除。

中興按上個月達成的協議,已先向美國財政部繳納十億美元的罰款,未來如果中興違反協議內容,那麼託管帳戶裡的四億美元將被沒收。

中興旗下有八萬名員工,能再次死裡逃生,還要感謝川普大發慈悲,不捨中興眾多員工失業。

不過,川普政府對中興網開一面,但另一方面又威脅加碼對二千億美元的陸貨加稅,進一步激化中美對立。美國商務部對此發表聲明表示,中興案屬法律層面,無關貿易政策討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7-12 09:42:0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