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升溫 離岸人民幣昨應聲跌破6.7大關

新浪財經報導,中國大陸與美國的貿易戰升溫,市場避險情緒加劇,美元資產受捧,昨(11)日離岸人民幣跌破6.7關卡,單日內貶值逾700點。顯示在美國決定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進口關稅後,市場憂慮中美貿易緊張的情勢進一步持續惡化,引發匯市波動加劇。

大陸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在第一財經《中國經濟論壇》中指出,人民幣資本專案的開放目前存在著可兌換程度較低、便利性不高和交易環節約束多等問題;中國企業避險意識亟待加強,要善於利用套期保值的工具。

他同時指出了將推進人民幣資本專案開放的四大部署,一、推動金融市場的雙向開放,增加金融市場的產品供給;二、完善優化合格機構投資者制度;三、完善互聯互通機制,擴大產品覆蓋範圍;四、支持金融機構參與國際金融市場。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昨日就美方公佈擬對中國大陸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加徵關稅清單發表談話表示,美方以加速升級的方式公佈徵稅清單,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對此表示嚴正抗議。同時,美方的行為正在傷害中國,傷害全世界,也正在傷害其自身,這種失去理性的行為是不得人心的。

該發言人表示,中方「對美方的行為感到震驚」,為了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共同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共同反對貿易霸淩主義。在此同時,中國大陸將立即就美方的單邊主義行為向世界貿易組織追加起訴。MoneyDJ 新聞 2018-07-12 09:15:3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