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砸189億美元迎娶CA,須獲美國、歐盟、日本同意

博通(Broadcom Inc., AVGO.US)於美國股市7月11日盤後宣布併購資訊科技(IT)管理軟體與解決方案供應商CA Technologies(CA.US)。

CA 11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0.16%、收37.21美元;盤後大漲16.26%至43.26美元。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CA 7月12日若以43.26美元坐收、將創2000年7月3日以來收盤新高。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博通11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下跌2.84%、收243.44美元;盤後續跌6.03%至228.76美元。

根據雙方簽訂的最終協議,博通將以每股44.50美元的現金價併購CA、以2018年7月11日收盤價來計算溢價幅度約20%。全現金交易的股權價值約為189億美元、企業價值約為184億美元。

CA的營業據點遍布全球40國,目前擁有超過1,500項世界專利、另有超過950項申請中專利。作為大型主機和企業軟體的全球領導廠商,CA的解決方案可幫助各種規模的組織開發、管理和保護複雜的IT環境,從而提高生產力並增強競爭力。

博通預期上述交易將可在2018年10-12月當季完成所有程序,在此之前須獲得CA股東的批准並通過美國、歐盟和日本的反壟斷審批。

值得注意的是,博通對高通(Qualcomm Incorporated, QCOM.US)發出的收購提議最終以破局收場。

Thomson Reuters 6月15日報導,博通表示,自2017年11月完成收購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所有程序以來、累計已裁員約1,100人。博通在遞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FORM 10-Q」文件中還提到,管理階層正在進一步評估公司資源和業務需求、可能削減更多的職位,這將導致公司認列更多的組織重組成本。

博通透過「FORM 10-Q」指出,2018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2018年2月4日為止)起開始執行與Brocade收購案相關的成本精簡措施。博通分別在第1季與第2季(截至2018年5月6日為止)認列3,500萬美元、1.43億美元的組織重整(主要為裁員成本)費用。

CBS News 3月23日報導,根據瑞銀(UBS)的統計,博通有52%的營收是來自中國。IHS Markit統計顯示,博通為2017年全球第五大半導體公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12 08:20:1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