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汽車

陸企又竊密?傳蘋果員工偷自駕車技術、帶槍投靠小鵬汽車

中美互課關稅,川普又頻頻砲轟中國竊取科技,雙方關係陷入冰點。就在此時傳出前蘋果員工偷走自駕車技術,在登機飛往中國之前被捕。

金融時報10日報導,美國加州法院文件顯示,Xiaolang Zhang 2015年12月進入蘋果,負責開發自駕車的軟硬體,並設計測試電路板用以分析感測器數據。美國檢方指控,他4月向蘋果請辭之前,悄悄從蘋果自駕車專案的資料庫下載重要檔案,如電力需求、電池系統、傳動懸吊系統等。不只如此,監視器還拍到他拿著大箱子走出蘋果自駕車實驗室。

據了解Zhang向蘋果透露,他打算回到中國,替中國電動車商小鵬汽車(Xiaopeng Moters)工作。小鵬汽車是中國知名新創業者,注資者包括阿里巴巴、鴻海(2317)、IDG等。本月7日Zhang準備搭機飛往中國時,遭到FBI逮捕。

近來美方對於中方試圖取得先進科技之舉相當感冒,川普當局一再禁止中資收購美企。中國風力渦輪生產商華銳風電(Sinovel Wind Group),上週才因為竊取美企AMSC的企業機密,遭判150萬美元罰金,是此類犯行罰金的最高上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11 08:02:01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