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L:川普若全面封鎖伊朗,油價恐上看120美元

美銀美林(BAML)警告,川普若全面封鎖伊朗石油出口,可能推升油價至每桶120美元。

美林美銀分析師形容油市現有如小雞博弈(The Game of Chicken),認為川普經濟制裁伊朗若採「零容忍」態度,那麼今年已上漲25%的油價,每桶最多可能再加50美元。布蘭特原油周一報77美元左右。(businessinsider)

伊朗是全球第四大產油國,CNBC日前報導指出,川普政府計畫在11月全面封阻伊朗石油出口,意謂著伊朗每日石油供給將減少110萬桶。不過美國國務院現在態度似乎已經放軟,包含印度與南韓等國都獲准逐步降低進口伊朗石油。

與此同時,白宮說沙烏地阿拉伯已承諾增加每日產出200萬桶來抵銷衝擊。不過,分析師對沙國增產填補伊朗缺口並無信心。

沙烏地阿拉伯六月每日平均產出來到1,030萬桶,較前月增加33萬桶。不過據美林美銀表示,沙國單月每日平均產出從未有超過1,060萬桶的紀錄。(economictime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7-09 14:34:2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