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開盤股價破發 雷軍:IPO從低點開始未必不是好事

新浪科技報導,大陸小米集團(1810.HK)今(9)日正式於港交所掛牌上市,惟慘遭破發,對此,雷軍表示,因為最近市場大環境不好,短期股價不是最重要的,長期價值才是最重要的。對於發行CDR(中國存託憑證),雷軍則表示,同時上港股和CDR,現在不是最佳時間點;要等港股運轉合適後,再上CDR,要確保發行CDR萬無一失。小米今日早盤以16.6港元開出,相較發行價17港元下跌2.35%,盤中最低見16港元,之後震盪回升,截至11:35左右已回升至17港元附近震盪。

雷軍坦言,過去一個星期曾焦慮萬一(股價)跌得很難看,怎麼見人。不過,他也認為,這次IPO從低點開始,未必不是好事,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把公司營運做好。

小米今日早盤以16.6港元開出,相較發行價17港元下跌0.4港元,跌幅2.35%;依開盤價計算,小米集團市值達到473.26億美元。假設並無行使超額配股權及根據首次公開發售前雇員購股權計畫授出的購股權,上市後,雷軍的總持股量將占已發行股本約29.40%,並將持有投票權約54.74%。

以此計算,雷軍僅從小米集團一處得到的財富就已經達到139.14億美元,即時財富緊逼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及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同時,小米集團市值成功超過網易,距離京東還差不到100億美元。MoneyDJ 新聞 2018-07-09 11:49:5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