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北韓再嗆美、概念股狂瀉!KOSPI逆勢收高

市場擺脫貿易戰憂慮,美股收高、陸股也強彈,韓股跟漲,週一(9日)KOSPI指數攀升0.57%(12.93點),收在2,285.80點。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590億韓圜。南韓法人買超韓股1,220億韓圜。

中美貿易戰陰影下,外資轉向安全資產,持有的南韓債券部位創下空前新高。韓國金融投資協會(Korea Financial Investment Association)數據顯示,六月底為止,外資握有的南韓債券總額達110.56兆韓圜(990億美元),月增2.12兆韓圜。

個股方面,科技股領軍上漲,抵銷了鋼鐵股和北韓概念股的跌勢。

韓國面板供應商LG Display(LGD)大漲4.72%收在18,850韓圜,為6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蘋果錶買氣旺,是全球最暢銷的智慧錶,LGD沾光,成了去年智慧錶AMOLED面板的最大供應商。

三星電子走高1.56%收在45,600韓圜。

SK海力士走高2.70%收在87,600韓圜。中國大力發展半導體,各界憂慮記憶體未來將陷入供給過盛。SK海力士未雨綢繆,發展高頻寬記憶體(HBM),此種晶片可用於人工智慧(AI)加速器和伺服器,進入門檻較高、價格也高於一般通用型晶片。

歐盟投票支持限制鋼鐵進口,南韓鋼鐵股受挫,浦項鋼鐵下跌2.40%收在305,000韓圜。現代鋼鐵跌4.55%收在48,200韓圜。

北韓和美國的去核談判失利,北韓批評美方要求有如黑幫。北韓概念股齊摔,Hyundai Elevator暴跌13.18%收在73,100韓圜。火車生產商Hyundai Rotem暴跌10.17%收在23,4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09 15:21:4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