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股ETF出現V型反轉!漲幅創19個月之最、外資籲買進

美國要求重新談判北美自貿協定(NAFTA)、川普祭出保護主義措施、加上墨西哥總統大選變數,墨西哥股市先前一度跌落谷底。不過墨國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捨棄左派立場,朝中間靠攏,讓市場備感振奮,週四(5日)墨股漲幅創19個月之最。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追蹤墨西哥股市的「iShares MSCI Mexico Capped ETF」(代號EWW)5日跳漲4.77%收在49.62美元,創5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

EWW走勢出現V型反轉,6月5日EWW收在43.78美元,為2017年1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和6月5日收盤價相比,EWW大漲13%。

墨西哥披索5日強升1.19%、報19.2101兌1美元,為連續第三天走強。

金融時報報導,墨西哥股市IPC指數5日上漲2.7%、收在48,588點,為11週新高,並創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墨國1日舉行總統大選,有「墨西哥川普」之稱的左派人士羅培茲歐布拉多獲得壓倒性勝利,外界原本擔心他會取消之前的改革措施,不過羅培茲歐布拉多當選後,重申會施行親市場政策,讓投資人放下心中大石。

羅培茲歐布拉多提名的財長人選Carlos Urzua也承諾,會保持央行獨立、維持浮動匯率機制,並維護財政紀律。前墨西哥市市長Marcelo Ebrard將出任外長,也被視為利多。

種種措施讓投資人轉趨樂觀,外資更高調唱多。摩根士丹利表示,如今是購入墨股的良機,墨股估值處於低檔。ING也說,儘管貿易仍有不確定性,但是墨西哥資產的估值極具吸引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06 12:46:5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