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關:對美加徵關稅將在美加關稅措施生效後實施

大陸海關總署關稅徵管有關負責人今(5)日就對美關稅反制措施實施時間回答記者提問,針對有媒體詢問中國大陸對美301調查項下關稅反制措施的實施時間,大陸海關總署關稅徵管有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018年第5號公告,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將在美方的加徵關稅措施生效後即行實施。

據陸媒報導,除非在最後一刻取得突破,否則美國川普政府將於7月6日開始對34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而中國大陸官方也將立即予以回擊,對同等價值的美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

大陸官方係於6月16日宣佈,由於美國政府發佈了加徵關稅的商品清單,將對從中國進口的約5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的關稅。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659項約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其中545項約340億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實施加徵關稅,加徵關稅對象中,包括大豆、汽車等。MoneyDJ 新聞 2018-07-05 11:59:2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