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拖累,六月全球出口動能減弱

美國、中國互祭報復性關稅本周五才正式生效,不過此前中美互鬥外溢效應已拖累全球貿易活動。

根據摩根大通銀行全球製造業PMI報告,六月新接出口訂單指數跌至50.5,創兩年新低,已在50榮枯分水嶺邊緣。(morningstar.com)

新接出口訂單指數今年一月最高來到54.2,至此之後隨著中美貿易衝突加劇,指數逐月走跌。按照定義,指數若低於50象徵萎縮。

亞洲國家多倚重出口,這可以解釋日本與韓國兩大出口強國股市今年均抬不起頭,韓股KOSPI指數今年迄今累計重挫8.6%。

南韓六月出口成長熄火,對比去年同期下滑0.09%。有鑑於此,越來越多經濟觀察家預期南韓政府設定今年GDP成長率3%的目標可能無法達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7-05 11:53:5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