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洲難民問題有解,德股勁揚、歐元強彈逾1%

歐盟領袖就難民問題取得協議,激勵歐洲股匯市上周五齊揚,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遊走平盤之上,終場收高0.81%。不過總結上周,Stoxx 600指數仍收跌1.3%。

上周五也是第二季最後一天,Stoxx 600指數這季累計上漲2.4%,收復第一季重挫4.7%的部分失土。

歐盟當日同意設立新難民收容中心,並強化邊界管制,這讓德國總理梅克爾對國內有所交代。此前,移民問題喬不攏已困擾歐股投資人多時,現在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德股DAX 30指數終場勁揚1.06%,法股CAC 40指數同步走揚0.91%,英股FTSE 100指數收漲0.28%。

歐元兌美元大幅升值1.07%、報1.1688;英鎊兌美元同步強彈1.05%、報1.321。

企業消息方面,瑞士醫藥巨頭諾華(Novartis)宣布切割眼科事業Alcon,並實施50億美元庫藏股,股價大漲3.95%。

另外,德意志銀行美國部門資本計畫遭聯準會(FED)退案,但股價不跌反漲1.8%。

經濟數據方面,歐洲六月通膨報2%,較前月上升0.1個百分點,不過扣除能源、糧食與菸酒等波動較大項目,核心通膨仍下滑0.1個百分點至1%。歐洲央行通膨目標為2%。MoneyDJ 新聞 2018-07-02 06:54:3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