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成避險首選,金價 6 月黯淡

國際金價在美元升勢拖累下,6 月走跌,創下 2016 年 11 月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引發市場震盪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


金價本月計跌 3.6%,美元指數則在全球貿易緊張升高下,連續第 3 個月上揚。

Mine Life Pty資深分析師溫特(Gavin Wendt)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美元是投資人避險首選標的,而成為最大受益者。」

在美元走貶帶動下,紐約 8 月期金收盤上漲 0.3%,來到 1254.50 美元。

白銀現貨上漲 0.5%,來到每盎司 16.0840 美元。銀價 5 個月來第 4 個月下跌。

白金收盤上漲 0.3%,來到 852.33 美元,本月計跌 6%,創去年 9 月以來最大跌幅。

鈀金收盤上漲 0.7%,來到 952.05 美元,本月計跌 3.7%,創 3 月以來最大跌幅。

國際銅價則自 3 個月低點微幅彈升,主要因部分交易員結束空頭部位,基本面指向現貨市場緊俏。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分析師史諾頓(Nicholas Snowdon)表示:「基本面發出支撐銅價的信號,我們看到庫存下滑,價差縮小。」

倫敦 3 個月期銅收盤漲幅不到 0.1%,來到每噸 6626 美元。銅價自 3 周前創下 4 年高點迄今一度回跌達 10%。

國際鋅價本週步入熊市,主要因市場憂心需求惡化,供給卻攀升。其他基本金屬方面,鉛、鎳、錫上揚,鋁價挫跌。

(作者:劉淑琴;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