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A股復牌後連三根跌停;券商看法紛歧

新浪財經報導,大陸中興通訊(000063.SZ,0763.HK)AH股復牌後,其中A股今(15)日開盤續跌停,報22.82元(人民幣,下同)、跌10.02%,為連續第三個跌停板,累計三日總市值蒸發356億元,市值跌破千億大關、達956.8億元。中興通訊H股復牌首日暴跌逾四成,昨日續跌1.07%,今日午盤暫收於14.14港元、跌幅4.46%,亦為連三日下跌走勢。

大陸中信證券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在中興通訊事件告一段落之後,預計大陸將加大對上游晶片、關鍵元器件的扶持力道,而通訊業也明顯開始強調自主可控,行業確定性提升,因此,對中興通訊給出中性偏樂觀的預估。

中金公司則指出,中興通訊仍然是全球第四大電信設備製造商,客戶黏性較高,業績短期大幅波動的可能性較低,故維持中興通訊推薦評級,AH股目標價暫分別維持40元人民幣、40港元不變。

高盛則將中興通訊H股評級下調至中性,並稱中興通訊將逐漸失去中國大陸境外市場份額,因為現有客戶和供應商要求更苛刻的價格和付款條款。高盛將中興通訊2018~2020年收入預估下調6~12%;並下調中興通訊H股評級至中性,將H股價格目標從34港元下調至15港元,而A股價格目標則從35元人民幣下調至19元人民幣,維持中性評級。高盛表示,中興通訊仍將自2019年開始受益於中國大陸5G需求復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6-15 13:08:1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