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大倒貨、北韓概念股領跌,KOSPI摔本月低

美國聯準會(FED)暗示要加速升息,今年可能會升息四次,韓股臉色發青,開低走低,週四(14日)KOSPI指數重挫1.84%(45.35點),收在2,423.48點,為5月31日以來收盤新低。

南韓當局官員出面安撫投資人,指稱升息影響有限,但是成效不彰。Daeshin Securities的Lee Kyung-min說,FED升息速度快過預期,投資人擔心新興市場將有資本出走潮。

今日外資瘋狂拋售,賣超韓股4,774億韓圜。南韓法人也賣超535億韓圜。

川普表示將暫停美韓聯合軍演,引發日韓憂慮,認為川普讓步太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南韓首爾會晤日韓官員後表示,美國將確認北韓徹底無核化之後,才會放寬制裁。他說,美國和日韓目標一致,北韓無核化需要徹底執行、足以確認、無法逆轉。

個股方面,北韓概念股帶頭重挫,Lee說,北韓需要採取具體行動去核,美國和國際社會才會解除制裁,這得花上一段時間。投資人恢復冷靜。Hyundai Elevator大跌14.23%收在102,500韓圜。Hyundai Rotem大跌12.57%收在32,000韓圜。

藍籌股也表現慘淡,三星電子下挫2.43%收在48,200韓圜。SK海力士下挫2.38%收在86,300韓圜。

生技股Nature Cell狂瀉12.24%收在17,200韓圜,該公司執行長等高層涉嫌操縱股價遭到調查。

LG電子逆勢上漲4.00%收在93,6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14 16:08:5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