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美元下跌帶來支撐 LME金屬多數上漲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6月13日多數上漲,雖然市場對大陸需求仍有擔憂,但美元下跌則為金屬價格帶來支撐。期銅上漲0.5%,報每噸7,256美元。期鋁下跌1.1%,報每噸2,275美元。期鉛上漲0.4%,報每噸2,485美元。期鋅上漲0.5%,報每噸3,216美元。期錫下跌1.2%,報每噸20,875美元。期鎳上漲2.7%,報每噸15,625美元。

 

印度信評機構關懷評級(CARE Ratings Limited)報告稱,截至今年3月,韋丹塔冶煉廠的關閉將令全國精煉銅產量減少40%至51萬噸。印度的銅消費量則增長15%至53.5萬噸,且需求將繼續上升,在未來十年年均將達到近200萬噸。未來十年,銅需求由基礎設施、電力和鐵路驅動,增加電動汽車數量的計劃也將促進銅的用量。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的報告顯示,2017年,澳洲超過智利成為全球最大的鋰礦產國,主要受到西澳省兩座新礦投產的帶動。主要產量增長來自於銀河資源(Galaxy Resources Limited)旗下的凱特琳山(Mt Cattlin)鋰礦,以及Reed Industrial Minerals(RIM)旗下的馬里昂山(Mt Marion)鋰礦;其中,RIM公司由中國江西贛鋒鋰業股份有限公司(002460)以及澳洲Neometals Limited各持股43.1%。

 

2017年,澳洲礦產的約當鋰產量增長至18,700公噸,佔全球鋰產量的份額從上年度的36.8%提高至43.5%;智利鋰產量下滑至14,100公噸,佔全球鋰產量的份額從上年度的37.6%下滑至32.8%。不過,就儲量而言,智利仍是全球鋰礦儲量最多的國家,佔全球鋰礦儲量的52%比重。

 

西澳凱特琳山鋰礦主要向中國數家大型鋰鹽加工企業供應鋰精礦。銀河資源已與多家中國鋰鹽廠客戶簽訂2018年開始、每年20萬噸、持續五年期的約束性精礦供應協議,每年第四季協商下年度價格。除銷售鋰精礦產品外,2018年一部分精礦將委託鋰鹽廠加工為碳酸鋰、氫氧化鋰進行銷售。

 

智利礦業部副部長Pablo Terrazas表示,該國鋰產量下滑只是暫時的,主要由於政府討論相關規範的影響。智利銅委會(Cochilco)執行副總赫南德茲(Sergio Hernandez)表示,預期在政策確定之後,2021年智利就將再度成為全球最大的鋰礦產國,屆時碳酸鋰的約當產量將至少達到14.7萬噸。

 

2018年1-5月,智利碳酸鋰累計出口額較去年同期增長32%,5月份出口額年增13%至6,900萬美元。分析師預估2019年智利碳酸鋰出口將年增20%。分析師稱電動汽車技術有望在2030年達到完全成熟,屆時市場將需要大量銅、鎳、鈷特別是鋰等金屬產品,電動汽車的原材料工業將具備巨大盈利空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14 07:35:4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