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華碩去年奠基轉型,下一步將朝智慧企業邁進

華碩(2357)今(12)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去(2017)年對華碩是驚濤駭浪一年,但從長期來看,也是企業成功奠基轉型的一年,對於未來智能革命,華碩去年啟動組織變革,已做出更好的準備和佈局,今(2018)年各事業群團隊也有強烈的企圖心與信心,要讓營運持續向上發展,且下一步將朝「智慧企業」的目標轉型邁進。

華碩去年營運遭逢逆風,公司啟動了金融海嘯以來最劇烈的組織變革,施崇棠也宣布暫緩交棒,希望以共同領導方式,來幫助華碩順利過渡轉型階段。

施崇棠指出,去年華碩啟動組織變革,對各產品的組織團隊、策略布局和經營運作,都做出很大改善,也將能對未來的智能革命,做出更好的準備和佈局;同時間,華碩的零組件產品(板卡)市占率持續增加,並掌握電競、虛擬貨幣等新型態需求,帶動華碩去年下半年營運、獲利已逐步改善。

他也指出,在掌握目前各事業群的營運基本面後,面對智能革命的新世代,華碩亦將智能轉型定為企業重要營運方向,先整合企業內部資訊,以大數據(Big Data)和人工智慧(AI)來強化經營管理,要建構智慧企業,並以大數據及雲端技術基礎持續取得消費者的需求回饋,且不斷翻新設計思維、生產思維及供應鏈思維,應用人工智慧了解和預測客戶需求,達成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智聯服務,以服務業思維提供產品與服務,為使用者創造最佳體驗。MoneyDJ 新聞 2018-06-12 11:02:2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