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強聯手?優步執行長證實正與Waymo洽談自駕車合作

CNET報導,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 5月30日在Recode Code會議受訪時表示,他歡迎Waymo(Alphabet Inc.旗下自駕車單位)將自動駕駛車納入優步旗下網路。Khosrowshahi透露,兩家公司目前正就此事進行洽談。

今年3月18日,優步自駕車發生撞死行人的意外。Khosrowshahi表示,當優步自駕車重新回到路上時、必須確保達到最高安全標準。Waymo曾向法院控告優步涉嫌竊取自駕車技術商業機密、雙方甫於數個月前達成和解(註:Waymo因而取得優步0.34%股權)。

The Verge報導,Khosrowshahi當天還說,優步的共乘網絡規模高居全球之冠、Waymo加入是相當合理的,但要不要合作取決於Waymo。

Waymo技術長Dmitri Dolgov 5月8日指出,Waymo的行人偵測系統是由旗下自駕車工程師與Google Brain團隊攜手透過深度網絡所打造出來的。

全球目前僅有Waymo在公共道路上擁有真正自主駕駛車隊。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期間Waymo總計在美國加州進行352,544.6英里的自駕車測試、這段期間共出現65次的解除自動駕駛模式,相當於每5,423.7英里才會出現一次。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Alphabet Inc.(GOOGL.US)5月30日上漲0.88%、收1,077.47美元,今年迄今上漲2.28%。

Thomson Reuters報導,優步自駕車原先是採用福特Fusion油電混合車,配備7顆光達(LiDAR)、7顆雷達以及20組相機,後來採用的Volvo XC90高階SUV配備1顆光達、10顆雷達以及7組相機。相較之下,Waymo的自駕車光達感測器為6顆。Velodyne總裁Marta Hall在受訪時表示,如果要避開行人、必須安裝側面光達才能偵測到行人並避開他們,特別是在夜間。

NVIDIA Corporation執行長黃仁勳3月28日說,優步自駕車用的是NVIDIA的GPU以及自行開發的感測與駕駛技術、而非DRIVE自駕平台解決方案。

NVIDIA部落格1月7日報導,黃仁勳在2018年消費電子展上宣布,優步先進技術集團旗下自動駕駛車和貨運卡車車隊所使用的人工智慧(AI)運算系統將使用NVIDIA技術。

根據NVIDIA於5月10日發佈的2019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2018年4月29日為止)財報,汽車晶片業務當季營收僅年增4%。同一時間,數據中心業務營收年增71%、遊戲晶片業務營收年增6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31 14:31:4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