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川普考慮調漲汽車關稅!安倍:難以理解、無法接受

讀賣新聞、日經新聞、路透社報導,關於美國川普政權考慮調高汽車進口關稅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30日和在野黨黨首舉行黨首討論時不滿表示,「以國家安全為由對身為同盟國的日本課徵高關稅是令人難以理解、無法接受的」。

日本在野黨國民民主黨共同代表玉木雄一郎表示,美國繼鋼鐵/鋁之後,也考慮限制汽車進口,這是不公平的。而對於上述言論,安倍首相表示贊同,稱「所有的貿易行為都必須要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範」。

每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於30日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6月7日於華盛頓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談。川普甫於4月份和安倍於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舉行會談,該次是兩人舉行的第6次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於5月23日宣布,基於國安考量,考慮對汽車、汽車零件追加課徵關稅。據美媒指出,當前2.5%的乘用車關稅可能最高將調升至25%。

根據日本自動車工業會(JAMA)公布的資料顯示,2018年Q1(1-3月)日本新車出口量較去年同期成長7.3%至119萬2,388台。

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2017年度(2017年4月-2018年3月)全球新車銷售量(包含大發和日野)年增1.9%至1,044.1萬台,其中,2017年度豐田於北美市場的銷售量下滑1.1%至280.6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31 12:42:4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