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工業生產飆1年多新高、KOSPI欣喜收紅

義大利危機降溫,也許無須重新大選,而且南韓經濟數據亮眼,提振投資人信心,週四(31日)KOSPI指數上揚0.58%(13.98點),收在2,423.01點。月K線則下跌3.67%。

今日外資繼續站在賣方,賣超韓股3,527億韓圜。南韓法人重回市場,買超650億韓圜。

南韓工業產出回溫,南韓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公布,四月份工業生產月增3.4%,創下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增幅,並優於前月的下滑2.2%。若和去年同期相比,工業生產年增0.9%,也勝過前月的年減4%。

個股方面,三星集團旗下兩家壽險商Samsung Life和Samsung Fire是三星電子大股東,三星電子註銷庫藏股後,總股數減少。Samsung Life和Samsung Fire為了避免對三星電子的持股比重,超過金融法規規定,週三盤後共出售了2,700萬股的三星電子股票,價值1.4兆韓圜(13億美元)。

三星電子逆勢走揚2.42%收在50,700韓圜。

電池塑化股表現佳,LG Chem攀升2.42%收在338,500韓圜。

大韓航空醜聞不斷,掌權的趙氏家族兩千金,相繼鬧出「堅果門」、「潑水門」風波。如今趙家又涉嫌挪用公款,檢方突襲搜索大韓航空總部。大韓航空下跌0.16%收在31,950韓圜。

全球第三大退休基金「南韓國家退休基金」(National Pension Service、NPS),資產管理規模達625.9兆韓圜(約5,786億美元)。為了尋求更高收益,NPS週三(30日)宣布,明年起海外股市的投資比重將佔總資產的20%,為NP的S國外持股比重首次超過韓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31 15:19:4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