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鋁危機未解?CEO和董事閃辭、公司預告恐沒錢還債

俄羅斯鋁業巨擘–俄鋁(Rusal)危機擴大,該公司宣布執行長和七名董事辭職,並警告可能沒錢還債。

金融時報、路透社報導,俄鋁週四(24日)表示,三月份才上任的執行長Alexandra Bouriko宣告辭職,人事令已於週三生效。目前此一職位由Evgeny Nikitin暫代。另外該公司有七名董事也遞出辭呈,預定6月28日生效。

俄鋁另一份聲明表示,除非美國撤回4月初的制裁令,不然該公司的金屬生產和銷售都將受到嚴重衝擊,可能無法如期償還債務。

原物料大亨Oleg Deripaska是俄鋁老闆,Deripaska遭控替俄國當局辦事,旗下企業遭到美國制裁。美方要求與俄鋁有商業往來的美國企業,必須在10月23日之前結束與俄鋁的關係,並說如果Deripaska交出公司控制權,美國會考慮取消制裁。

俄鋁是全球第二大鋁生產商,4月6日制裁令發布後,全球鋁礦供給驟減8%,之前一度導致鋁價衝上將近7年新高。據傳上週俄鋁恢復對部分廠商出貨,不過從公司發布的新聲明看來,情況仍然相當嚴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24 13:47:4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