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供應擔憂影響 布蘭特原油上漲0.4%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5月22日收盤下跌0.15美元或0.2%成為每桶72.2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35美元或0.4%成為每桶79.57美元,因美國稱將加大對伊朗的制裁,以及委內瑞拉產油持續下滑等,引發供應的擔憂。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布,截至5月18日,美國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30萬桶至4.339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6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98萬桶,預估為減少14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30萬桶,預估為減少13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汽油以及蒸餾油庫存將分別減少170萬桶、62萬桶與10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數據將於週三公佈。

 

美國石油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API)報告表示,今年1-4月,美國石油日均需求年增75萬桶/日,反映美國經濟活動的增強;另一方面,4月份美國原油日產量也創新高達到1,050萬桶。1-4月,美國汽油需求創下歷年的同期次高為日均910萬桶;4月份美國石油需求平均為2,030萬桶/日,其中汽油需求年增1.1%至930萬桶/日。

 

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告表示,5月2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上漲6美分至每加侖2.93美元,接連兩週累計已經上漲12美分。AAA發言人Jeanette Casselano表示,今年夏天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可能會超過每加侖3美元,而今年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的美國零售汽油均價也同樣將創下2014年以來的同期新高。

 

AAA表示,作為揭開美國夏季開車旺季的序幕,即將到來的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28日,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假期,預計將有4,150萬民眾出遊(離家超過50英里),較去年同期增長5%,並將創下12年以來的新高;其中約3,660萬人(88%)選擇開車出遊,較去年同期增加4.7個百分點。

 

AAA表示,原油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是庫存的下滑。國際能源署(IEA)報告表示,2018年3月底,經合組織(OECD)國家的石油庫存降至28.2億桶,創下2015年3月以來的3年新低;較五年平均值也低了100萬桶,為2014年以來首度降至五年均值以下,顯示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所主導的減產協議已經取得了成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23 07:16:2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