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連任了,美國制裁呼之欲出?

今天,委內瑞拉總統選舉結果出爐,馬杜洛成功連任。

當地時間5月20日,現任總統尼古拉斯·馬杜洛贏得該國總統選舉,下一屆總統任期為2019年至2025年。

928b9eff-d2dd-4748-b950-94fbcc566d2c.png

低迷的投票率

委內瑞拉全國選舉委員會聲稱,馬杜洛贏得了860萬投票中幾乎68%的票數,而他的主要競爭對手亨利·法爾孔則隻獲得了21%的票數。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低迷的投票率。

據選舉當局負責人介紹,此次選舉的投票率為46%。這是自1998年以來歷屆總統選舉中投票率最低的。

投票中心原本預計於當地時間20日下午6點結束投票,結果由於參與投票的人數太少,又延長了三個小時。

一部分官員通過國家電視台鼓勵人們參與投票,一些評論員稱政府有希望帶來經濟利益,以激勵無精打采的選民積極參加。

據彭博社報導,65歲的退休服裝推銷員Desidelio Hildago說,他原本打算投票,但在投票站看到稀疏的人群時,他決定放棄投票,轉而跟鄰居玩了一下午多米諾骨牌。

他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說:“馬杜洛的勝利在幾個月前就決定了。”

反對派的質疑

贏得選舉後,卡拉卡斯的總統府外燃放起煙花爆竹,五彩紙屑在空中飄落,馬杜洛對歡呼的支持者說:“他們低估了我。”

但是,反對派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認為投票不透明,要求重新進行選舉。

據路透社報導,反對派最受歡迎的兩位領導人被禁止參選。此外,全國選舉委員會由馬杜洛的支持者組成,他們在全國投票站放置了近13000個親執政黨攤位,被稱為“紅色站點”。

一些窮苦的委內瑞拉人在紅色站點投票後掃描政府發放的“祖國卡”,希望得到馬杜洛承諾的“獎勵”——憑此卡獲得食品和匯款等福利。

對此,馬杜洛政府的官員稱,民意調查顯示選舉是“自由和公平”的。紅色站點並沒有左右選民的投票。

美國的制裁

早在選舉結果出爐之前,美國副國務卿沙利文就曾放狠話稱,美國不會承認選舉結果,並正在積極制定針對委內瑞拉的新制裁。

而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則發佈推文表示此次選舉“侮辱民主”。

今天在委內瑞拉舉行的所謂的“選舉”是對民主的侮辱。我們將繼續與委內瑞拉人民站在一起,為他們國家光明的未來而奮鬥。馬杜洛是時候離開了。

根據彭博社的調查,馬杜洛幾乎沒有表明過他有具體的計劃,用以解決今年可能達到13000%的通貨膨脹率。他承諾的經濟改革因美國對其實施的石油制裁而變得前途未卜。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有可能會在馬杜洛的下一任期前進一步對其施壓。馬杜洛政府很大程度上已經與國際金融切斷關係,而構成該國幾乎所有硬通貨的石油產量直線下降。

馬杜洛將本國的問題歸因於美國對委內瑞拉發動的經濟戰爭。但一些經濟學家把責任歸咎於政府的管理不善、貪汙腐敗和政策落空。

此外,一些分析人士擔憂,美國的制裁會對陷入困境的底層人民造成更大的衝擊。

據BBC報導,面對選舉結果,多數委內瑞拉人感到的不是憤怒,而是失望,因為馬杜洛的上一個任期並沒有為他們艱難的生活帶來任何改變。

該國持續的經濟危機造成食品和醫藥的嚴重短缺。在一些貧困地區,70%的兒童營養不良。

由於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爾嚴重貶值,不少居民出門都不得不攜帶大袋大袋的現金或盡可能用卡支付。

在經濟生活的重壓之下,成千上萬的委內瑞拉人不得不逃離到鄰近的哥倫比亞或巴西。

本文來自外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