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金融股獲利了結賣壓拖累,日經225收跌0.2%

日經225指數周二開高震盪走低,終場在金融股的領跌下,從三個月半的高點小幅拉回,以下跌0.18%作收。

一般認為美債殖利率越高,對日本保險業者的資產投報率越有利。不過美債殖利在突破3%後,近期有觸頂跡象,連帶使得金融股短線遭遇獲利了結賣壓。

三井住友金融集團(Mitsui Sumitomo Financial Group)、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終場分別收跌0.3%與0.2%。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周二向國會表示,在耐心追求2%通膨目標的同時,也會注意寬鬆貨幣政策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比如對金融業的衝擊等。日圓盤中遊走平盤附近、報110.98兌一美元。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Sony看好音樂產業走向復甦,當日同意以約23億美元收購百代唱片發行公司(EMI Music Publishing)的多數股權,但這也造成股價收跌1.95%。

以上報價資訊由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提供,時間截至台北下午2點38分止,僅供參考。MoneyDJ 新聞 2018-05-22 14:50: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