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半導體庫存天數增、循環進入末段!下砍通路商評等

投資人對半導體產業的疑慮退散,費城半導體指數本月迄今飆漲10%,表現遠勝大盤。不過就在市場瀰漫樂觀情緒之際,高盛卻悲觀預測風險提高,下砍通路商評等。

巴倫(Barronˋs)16日報導,高盛的Mark Delaney報告指出,半導體週期風險漸增,第一季供應鏈的庫存天數增加,從前季的40天增至52天。元件接單到交貨的時間(lead time)廣泛提高,通常是景氣循環進入末端的徵兆。

Delaney調降IC通路商Avnet評等,從「中立」降至「賣出」。他說,投資人益發注意2019年基本面和半導體週期的持續性。從何可見?Avnet同業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Arrow Electronics財報雙雙擊敗預期,但是股價表現都遜於費半。

Delaney估計,今年下半或2019年,半導體週期將遭逢更多挑戰。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Avnet跳空下跌3.71%收在38.93美元,為3日以來收盤新低。Arrow Electronics下跌0.98%收在75.00美元。安森美半導體逆勢上漲0.68%收在23.82美元。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41%(19點)、收1,370.10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17 09:19:5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