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跳空大漲!RBC:記憶體供給過剩風險已顯著降低

CNBC 5月16日報導,RBC資本市場分析師Amit Daryanani初評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給予「表現優於指數」的投資評等,目標價設定在80美元。

Daryanani指出,1995年記憶體晶片廠商多達15家、如今只剩三家(美光、三星、SK Hynix),整併已令定價環境更趨於理性。此外,他還指出,2007年個人電腦產業佔記憶體晶片市場約42%的比重、現已降至16%伺服器與其他市場目前佔記憶體需求將近50%

MarketWatch報導,Daryanani表示,隨著DRAM、NAND製造成本的逐漸攀高,供給過剩的風險已顯著降低。他認為,即便在產業景氣最壞的情況下,美光仍有能力讓每股盈餘、自由現金流量免於轉為負值。

蘋果(Apple Inc.)財務長Luca Maestri 5月1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記憶體晶片價格預料將在不久後走低。他說,蘋果預期NAND報價將在不久後走低;就DRAM而言、報價可能也逼近高峰,預估將在今年底觸頂。

美光預計於美東時間5月21日下午1時30分舉辦法說會。

barrons.com 5月14日報導,Evercore ISI分析師CJ Muse重申美光投資評等為「表現優於指數」、目標價上看80美元。Muse認為,美光可能在5月21日的法說會上宣布調高本季財測。華爾街目前預期美光本季每股盈餘將達2.85美元,Muse預期實際數字可能因NAND報價/毛利率優於預期以及DRAM報價續強而達到3美元。

IHS Markit 3月28日公布,2017年美光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排名自2016年的第7名升至第4名。美光2017年營收增幅在前20大廠商當中僅次於SK Hynix,年增79.7%至228.43億美元。

美光科技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3月22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現在的DRAM市場跟過去隨PC產業景氣起伏的市場截然不同。他說,記憶體讓人工智慧(AI)、虛擬實境(VR)等應用得以實現並驅動以雲端為主的新商業模式,進而創造出遠超越位元價格的基本面價值。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美光(MU.US)連續第3天走高,5月16日跳空大漲4.61%、收56.50美元,創3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37.40%。

費城半導體指數5月16日上漲1.41%、收1,370.10點,創3月26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9.34%。

南韓兩大記憶體晶片廠5月16日同步走高。SK Hynix(000660.KS)上漲2.84%、收87,000韓圜,今年迄今上揚13.73%。三星電子(005930.KS)上漲1.32%、收49,850韓圜,4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高;今年迄今下跌2.18%。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2018年第1季半導體部門營益年增83%至11.55兆韓圜、佔公司整體營益高達74%的比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17 07:05:2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