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四月新增就業勝預期,惟失業率升至9個月新高

澳洲統計局周四公布,四月就業人數增加22,600人,優於市場預估的20,000人。數據顯示全職工作增加32,700人,兼職工作減少10,000人。

四月份失業率來到5.6%,較三月增加0.1個百分點,創九個月新高,原因是有更多人投入職場,這反映在勞動參與率亦較前月增加0.1個百分點、成為65.6%,逼近2011年初新高。

一般認為失業率須下降至5%以下,工資才會感受到上升壓力,澳洲央行也才會有升息的動力,現在狀況可謂與央行的期待背道而馳。

澳洲央行2016年八月將利率降至史上最低的1.5%後,至今一直維持在同一水平不變,在就業報告發布後,市場預期央行可能更不敢輕言升息。(BusinessInsider)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時34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盤中仍升值0.2%、暫報0.752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5-17 14:52:1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