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減少 NYMEX原油創3年半新高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5月16日收盤上漲0.618美元或0.3%成為每桶71.49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85美元或1.1%成為每桶79.28美元,兩者雙雙創下2014年11月以來的3年半新高,因美國原油庫存已經連續兩週減少,主要由於煉油以及出口增長的影響。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5月1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11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40萬桶至4.324億桶,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公布的數據為增加490萬桶。美國當週汽油庫存減少380萬桶至2.320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0萬桶至1.149億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原先預估上週美國原油、汽油以及蒸餾油庫存將分別減少230萬桶、200萬桶與130萬桶。

 

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合夥創辦人John Kilduff表示,美國今年可能將迎來高汽油價格的夏季。Kilduff指出,傳統上在夏天開車季節到來前零售汽油價格都會走高,因對於需求增加的預期所影響;但進入夏天之後零售油價將會下跌,因市場會意識到庫存供應相當充裕。但今年的情況可能不會如此,主要是因為美國的石油出口正創下新高,而國內的汽油需求也同樣處在歷年同期的新高水平。

 

油價資訊服務公司(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能源分析全球主管Tom Kloza預估,今年夏天全美可能有半數地區的零售汽油價格將會超過每加侖3美元。Kilduff則指出,鑒於當前國際油市的局勢緊張,包括美國制裁、中東緊張,以及委內瑞拉產油持續下滑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可能樂見原油價格來到每桶80-85美元,甚至可能是100美元,原油價格的上漲也將同步推升零售汽油的價格。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5月14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873美元,較前週上漲2.8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50.4美分。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告則表示,5月14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上漲6美分至每加侖2.87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16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53美分。AAA發言人Jeanette Casselano表示,今年夏天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可能會超過每加侖3美元,特別是如果原油價格持續上漲的話。

 

國際貨幣基金(IMF)亞太部門主管李昌鏞(Changyong Rhee)原油價格上漲以及美國利率攀高正對新興市場造成影響,隨著美元上漲以及美國十年公債的殖利率攀高,流向新興市場的資金已經明顯放緩,儘管美國聯準會稱毋須誇大美國貨幣政策對全球的影響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17 07:19:4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