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Facebook下水的公司完了?劍橋分析宣布破產!

隨著Facebook數據泄露事件的持續發酵,其風暴的核心劍橋分析這家公司也始終處在風口浪尖之上。而根據最新消息顯示,5月2日,這家公司已經在英國發表聲明公布將停止一切運營,並申請破產,之後也將會向美國提交破產申請。

但是在這份聲明中,劍橋分析稱自己還聘請了第三方調查員來調查有關公司不法行為的指控,結果證實了一些指控毫無依據。堅持認為公司之前的行為不存在違法的行為,並指責了媒體們負面的報導,而之所以申請破產,主要也是因為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使其客戶和供應商敬而遠之,無法繼續相關業務的進行,最終只能申請破產。

就在前不久,一位劍橋分析的開發者也聲討祖克柏其實就是一名“偽君子”,並認為公眾其實很清楚自己的數據將會被出售、分享以及用來製作針對他們的廣告。而背後的真相可能有數萬款其他應用也在做同樣的事,規模可能比我要大得多。Facebook沒有去追究,也只是為了自己商業利益。

當然,也有很多人認為劍橋公司之所以申請破產是為了逃避相關的調查以及法律上的風險,但英國議員表示,就算是劍橋分析公司決定破產,也不能逃脫調查,因為關閉公司很容易,那些公司的人也可以輕而易舉地帶著他們的數據在別的地方捲土重來。

事件持續到現在,究竟是誰的責任?一方面Facebook堅持認定劍橋分析是整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另一方面,劍橋分析也絲毫不做出退讓。但是事實上,當宣布破產的那一刻,劍橋分析就已經失敗了,無論它是真的罪有應得,還只是Facebook的替罪羊,使用用戶數據的隱私,就應該為此付出代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劍橋公司執行長亞歷山大尼克斯兩個月前就已被停職。

本文來自IT爆料彙的雪球原創專欄